外国语学院简介

外国语学院成立于2000年6月,拥有一个翻译硕士(MTI)专业硕士授权点和一个二级学科硕士点(马克思主义与女性主义);设有英语和翻译2个本科专业,其中翻译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2)和湖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19);英语专业开办有面向全校的辅修专业。

学院设有大学外语教研部(下设大学英语一、二教研室,国际教育教研室),研究生教研部(下设研究生教研室和MTI教育中心,)英语系、翻译系等4个系部。学院拥有省级英语语言学习示范中心、武汉轻工大学-湖北欧美同学会共建南亚研究中心、语言服务中心。

学院现有教职工94人,其中专任教师86人,另有外籍教师6人。师资队伍结构合理,教学能力突出,专任教师中的高级职称占比达51%;具有海外学习研修背景的教师达60%以上;硕士、博士比例达98%。近年来,我院青年教师在湖北省教学技能大赛、“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等赛事中斩获十余项奖项和荣誉。

学院重视教学设施和实验室现代化建设,建有仪器设备价值1500万元的省级英语语言学习示范中心。拥有先进的数字化和云语言实验室20余间,同声传译会议室、计算机辅助翻译实训室、商务英语仿真实验室、智慧语音教学实验室、多功能讨论教室等各类实验室面积达到3000余平方米,能较好地满足现代信息技术条件下教学需要和英语类专业人才培养的实践环节需求。

咨询电话:027-83956146